阿裕牛肉涮涮鍋1 595x595 1

【台南輕旅行】必吃府城美食之旅~涮牛肉、蝦仁飯、鱔魚麵、薏仁湯、超美漸層果汁!!絕不能錯過~~!!

說到台南除了是古色古香古都還有逛都逛不完的古蹟與文化藝術外,當然一定要品嚐一下台南美食,這次小編整理了台南當地必吃的美味特色小吃,一定讓你值回票價!!讓你吃得飽飽,心情美美唷~!!

邱家小卷米粉

邱家傳統小吃小卷米粉1邱家小卷米粉

圖片來源:邱家傳統小吃小卷米粉 FB粉絲團

充滿的海鮮的甜味,Q彈的小卷搭配著”粗”版米粉,十分美味,感覺小卷的精華完全都湛入湯頭,但要吃這口美味,可是要有心理準備,就是耐心,因為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啦!

小卷米粉 : $80

阿堂咸粥

阿堂鹹粥阿堂鹹粥1

圖片來源:FB臉書

到台南必朝聖的經典早餐-超人氣蝨目魚咸粥,因為超級大碗,非常建議2個人一起吃,才能保留一部份的胃塞其他的美食唷~!!記得如果想在粥裡加點特別的美味,可別忘了加點一分油條唷~可是非常的搭唷!!但也是當地人必吃得排隊美食,所以想吃!!沒問題~~還是要非常有耐心的排隊唷~! !

魚肚粥:$130
油條 :$ 15

矮仔城蝦仁飯

矮仔城蝦仁飯

圖片來源:FB臉書

矮仔成蝦仁飯是用飯的部分則是使用原子炭傳統炊煮法使米飯保有木炭香,淋上店家獨家醬汁搭配著炒過後的蝦子,最後在加點一個半熟蛋在飯上~可是非常棒的一種美食饗宴唷!!

蝦仁飯:$50
鴨蛋:$15

炒鱔魚專家

炒鱔魚專家炒鱔魚專家1

圖片來源:FB臉書

在地人激推老字號!大火快炒爆料爽脆鱔魚意麵~~~!!營業時間是晚上五點,可是小編準時來報到時,可是被驚人的排隊人潮下了一跳呢~!店家最出名的"炒鱔魚意麵"伴隨著洋蔥跟蔥蒜炒出來就是香脆入味!魚肉,十分彈牙可口!還有他們家的”麻油腰只”跟"麻油豬肝湯"都非常新鮮,也是店內必點美味,來時可不要錯過唷!!

炒鱔魚意麵 :$110
麻油豬肝湯 &麻油腰只:$時價

阿裕牛肉涮涮鍋

阿裕牛肉涮涮鍋1

圖片來源:FB臉書

使用了大骨蔬菜牛雜熬煮而成的美味湯頭加上自己動手涮牛肉,主打溫體牛肉鮮味美可是大家口中必嚐的美食,鮮紅色澤的牛肉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涮如火鍋後,充滿著Q彈的口感,總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還有店家提供的無限量供應的”肉燥飯” ,也不要錯過唷~!!

小小提醒,因位置有限,且非常搶手,所已記得提前到現場作排隊登記,等到有位置老闆娘會打電話通知你唷~!!

牛肉:看部位價格不一樣
鍋底:$100
其他火鍋料:一盤$50
肉燥飯: Free

Genki Juice 元氣果汁安平總店

Genki Juice 元氣果汁

圖片來源:Genki Juice 元氣果汁 FB臉書粉絲團

先前要到台南時就有特別看看有沒有什麼十分推薦的IG打卡點,小編就發現了這家「元氣果汁」,各樣的漸層粿只,口味也非常的多~不管是芒果+奇異果組合而成的黃綠相兼的美麗果汁,還有奇異果+多多組合而成的美麗粉色漸色,每樣果汁都讓小編看的心情十分美麗,若有經過,ㄧ定要停下來購買唷~!!

纯薏仁

純薏仁1純薏仁

圖片來源:Chun純薏仁。甜點。 FB臉書粉絲團

隱藏再國華街大菜市場中的神秘甜點,國華街大菜市場可是台南字號的傳統市場,以前對於薏仁的印像也只是冰中或熱甜湯的配角,可是在這裡可是整碗的薏仁可在加點冰淇淋、紅豆、抹茶凍等等的配料,不但特別美味,看起來也令人的少女心大發~讓小編也非常心動~~加上店面非常乾淨且文青,所以敢快來體驗一下吧!!!

純薏仁:$70

泰成水果店

泰成水果店1泰成水果店

圖片來源:FB臉書

泰成水果店 內用位置不多,可也是從1995年就開業的老店,最出名的就是以哈密瓜頗半做為碗,並將水果製成冰沙,再盛裝水果堆成塔,非常真材實料且美味唷~!夏季來到台南可別忘了來泰成水果店體驗這特殊的美味吧!!

瓜瓜冰 NT220 (哈蜜瓜系列不可外帶)
黑糖芒果牛奶刨冰 NT120
鳳梨刨冰 NT80
芒果牛奶冰
水果拼盤
新鮮現打果汁

波哥泡沫紅茶

波哥創意茶飲

圖片來源:FB臉書

台灣人愛喝手搖飲料,除了清心、50嵐、茶湯會等大型連鎖店外,各地方也有別具特色的飲品,通常都只有「住在巷子內」的在地人才知道。這家波歌泡沫紅茶則是台南在地有名的飲料店唷~!!目前也開始販售輕食囉~!!而他們家最有名的紅茶,幾乎來此都會人手ㄧ杯,但也有網友推薦他們家的”茶霸”,是使用”愛玉、綠茶、檸檬汁”搭配而成,喝起來也非常有特色,不知各位茶迷這2款飲料比較喜歡哪款飲料呢?

波哥紅茶:$25
茶霸:$50

東洲黑糖奶鋪

東洲黑糖奶鋪東洲黑糖奶鋪1

圖片來源:東洲黑糖奶鋪 FB臉書粉絲團

可是台灣第一家以”黑糖飲料專賣店”登記營業的飲品店!!不但黑糖熬煮的十分香濃,非常建議點杯黑糖+波霸+鮮奶(黑蛋奶) 來喝喝唷!! 如果怕太甜的話,店家也會貼心提醒微點就好了唷!!(畢竟也不喜歡喝多的甜膩感~對吧!?)

黑蛋奶(大) $45 /(中)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