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豆腐店 595x446 1

【台東】在地美食這樣吃!台東旅遊必吃池上美食

每當假日,總會想遠離都市塵囂,非常適合趁著假日就來趟東部之旅!想到東部就想到了就想到了聞名全台的台東池上米,因此處大多種植稻麥,而這美麗的的稻麥田,也曾有知名影星來此拍攝過廣告,非常推薦大家偶爾來此體驗一下田園生活,感受一下鄉村的悠閒步道,這次就跟著小編介紹幾樣池上在地人才知道的特色小吃唷~!!

一、大池豆皮店1f3321f332

大池豆皮店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位於池上的這家豆皮店,其實這裡是一間豆皮工廠,如果一個不留意,可能就會錯過他唷~此處最為知名的就是他的豆皮料理,將豆皮間的焦香酥脆,再配上他們的特製醬料,咬在口中充滿著豆香味,與外面吃到的豆皮非常的不一樣,非常適合在早上當做早餐,一份豆皮~加上一杯豆漿,另外吃完後還能夠參觀工廠內的各種豆製品的製作過程喔~!!

※店家會在FB臉書上不時提供限量的宅配訂購,有興趣的人也是可以觀注他們的臉書唷  ” 大池豆皮店”!

35488794 1766313646780602 2723709169239588864 n14517584 1137333366345303 3924598220011436188 n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 營業時間:07:00~18:00(週三公休)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路39之2號

二、福原豆腐店1f3321f332

福原豆腐店 福原豆腐店2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除了”大池豆皮店”,當然還有一間知名的豆類製品店”福原豆腐店”,都是當地有名的美味小食,所以常常有人說池上除了米就是豆腐了,而這家店就有名的便是”炸豆腐”,還有一道特製美味”芥末醬油豆花”,非常真材實料,而美味的炸豆腐,充滿著豆味飄香,再配著特製的”芥末醬油豆花”吃起來意外的搭配呢!! 而且鹹甜鹹甜的豆花可是外面看不到的呢!

福原豆腐店1福原豆腐店3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西三路70號

三、包餡雞蛋糕:樂米燒1f9501f950

樂米燒1樂米燒1 1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樂米燒,小編會特別介紹的原因,外觀雖是車輪餅,但其實外皮適用”池上米”所製成的”米”蛋糕,外皮香Q內餡飽滿,口味也很是特別而內餡則是用花東特色產品所研製出4種口味,像是關山古巴燉肉加起司、池上是黑米麻糬、成功是旗魚加白醬、瑞穗是卡式達加蜜香紅茶,而餐點都是現場現做,需要等一下唷~!!

樂米燒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 營業時間:01:00~18: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120號

四、阿婆婆米食館1f35b1f35b

阿婆婆米食館2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一間充滿”家”香味的餐廳,裡頭的婆婆希望讓客人來到這裡時,能有回到家吃飯的幸福感覺,但一開始婆婆只是單純想將池上傳統味道,但沒想道紮實的米饅頭、米漿與米冰棒意外的做出了口碑,所以來道此處記得別忘記來感受一下唷~!!

阿婆婆米食館

相片來源:FACEBOOK臉書粉絲團

  • 營業時間:07:30~16:3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12號

五、池上旁邊的關山米乖乖

關山米乖乖

相片來源:網路

說到池上”米”,順道介紹這款採用台東的關山米限定版的”關山米乖乖”吧!記得如果有到池上一定要順道至附近的關山喔~,因這款”關山米乖乖”意外受到大家好評,所以經常缺貨,有著濃厚的米香味吃起來非常美味,但僅有關山鎮農才有販售喔!

 


只要加入生活食堂訂閱制餐飲APP,餐飲店家就有機會獲得專題報導與網紅到店宣傳等等行銷資源,獲得源源不絕的新客與增加光顧頻率的忠實老客戶

餐飲店家瞭解加入辦法:https://blog.alwayslunch.com/?page_id=75

生活食堂官方網站:https://www.alwayslunch.com/#/
生活食堂iOS下載點:https://apple.co/3KgSfkj
生活食堂Android下載點:https://bit.ly/3jeNO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