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5 480x640 1

萬華龍山寺推薦美食-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 – 生活食堂

你們知道什麼是螺螄粉嗎?不知道的沒關係,小編幫你google好了,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黃花菜、鮮嫩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螺螄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來自維基百科)

有一段時間小編在網路上看到有很多youtuber都在拍開箱試吃螺螄粉的主題,本人對這種酸酸辣辣的食物特別有興趣,但又懶得去淘寶或是找代購買,所以就作罷了。
後來某一天發現在台灣也有不少在賣螺螄粉的店家,其中又以這家位於萬華龍山寺的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特別有名,螺螄粉的關鍵字搜尋就看到整排的推薦映入眼簾,想想離我也不遠,擇日不如撞日,馬上出發吧!

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1 480x640 1

艋舺螺螄粉就在龍山寺站附近而已,很好找,到達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在排隊,大略拍了一下店門口

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2 595x446 1

牛肉螺螄粉 110

今天點的是牛肉螺螄粉,配料有加酸八角、酸筍、酸菜、木耳、豆皮、黑木耳、花生。建議食用前先攪拌,配料會沉在下面,料跟麵一起吃的口感跟單吃麵非常不一樣。

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3 480x640 1

湯頭聞起來有點香茅的味道,光聞就令人胃口大開,湯頭還帶點小辣,就算在夏天吃起來也有種酸爽的感覺。

裡面的的牛肉形狀倒是挺特別的,不像一般店家是薄片或是塊狀,而是長條,長的有點像很厚的牛肉條。咬起來口感剛好,不會太柴,也煮的很入味。

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6 480x640 1

米麵很有嚼勁,非常Q彈,也有吸到湯汁,吃的同時不會讓人感覺乏味。麵的份量很足夠,若是食量比較小的可能會吃不完。

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5 480x640 1

對了,老闆娘有特地為了台灣人而降低了原本該有的酸度跟辣度,桌上都會附有老闆娘特製的辣醬跟酸醬,喜愛重口味的朋友,都可以自行添增喔!


店名:艋舺螺螄粉、桂林米粉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75號
電話:02 2306 1636
營業時間:11:00-21:00

 


只要加入生活食堂訂閱制餐飲APP,餐飲店家就有機會獲得專題報導與網紅到店宣傳等等行銷資源,獲得源源不絕的新客與增加光顧頻率的忠實老客戶

餐飲店家瞭解加入辦法:https://blog.alwayslunch.com/?page_id=75

生活食堂官方網站:https://www.alwayslunch.com/#/
生活食堂iOS下載點:https://apple.co/3KgSfkj
生活食堂Android下載點:https://bit.ly/3jeNOKE